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

要去北京了!!

今年初跟同學報名了IBM舉辦的IBM開發者新秀大賽(SOA創意應用)!

這個比賽IBM已經舉辦了三屆了,第一屆題目是純綷的SOA應用、第二屆題目是Web 2.0的應用;而本屆是BPM的應用。

本屆的難度提高許多,IBM定了一大堆的比賽規則,最不同的是往年的第一、二名都可以直接去IBM的海外實驗室參觀,今年的第一、二名還要去中國再比一次大中華區的比賽!

而我們作品是CMMI高成熟度等級導入在SOA上的實踐,作品名為GoopGreat Swoop!意謂著可抓取軟體開發流程各種的數據及資訊之意!我們比賽海報如下:


海報的設計理念就如Great Swoop一樣,可以協助管理者在複雜的流程中量化及度量軟體開發流程

台灣區決賽是在喜來登飯店舉辦,IBM真的蠻有誠意的!辦的活動都很肯撒錢,我同學參加過微軟的比賽,他說微軟很不用心,真的是差很多!

決賽總共取了六隊,每隊廿分鐘的簡報與系統展示,然後空閒時間評審會到各組看實際的系統展示及問問題!

上台簡報的順序是用抽籤的,很不幸地我們抽到第一組+ +.......

老實說;當天我們犯了很多錯誤,但我們很努力地在休息時間搶救分數,把每一個評審都拉到我們攤位來解說,其他組都沒有我們主動!據IBM後來跟我們說的,我們在後面把分數都追回來了!

比賽結束後;我們一致認為有幾組的作品真的很完整,當時我們認為自己應該有坐四望三的實力!所以壓根沒想到會去北京的事,很自然地;回到家後我把所有比賽的相關資料都移到Server上歸檔了!

結果......我們竟然得了第二名!

真的是喜憂參半啊....我想我們能拿到第二名的原因在於我們的領域選擇正確,話說BPM最佳範例領域通當不外乎金融、保險等等....但我們卻選擇了一個"支援性"的流程,評審應該是認為我們的作品有機會跟中國的參賽者一拚啊。

不管如何;恭喜我們!也謝謝組員在這半年間的辛勞....真的是佛心來的.....

不負我們的隊名 『Hi~Beijing』之名!要去北京了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