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

在Ubuntu 8.10安裝OpenOffice 3.0繁體中文版

網路上安裝OpenOffice 3.0繁體中文版的教學很多,我參考了很多資料終於安裝成功了,分享如下:

第一步:移除OpenOffice 2.4
請開啓系統->管理->Synaptic套件管理程式,將有關於OpenOffice的套件都徹底移除!

第二步:安裝OpenOffice 3.0英文版
開啓系統->管理->軟體來源

開啓第三方軟體Tab,點選加入按鈕,輸入deb http://ppa.launchpad.net/openoffice-pkgs/ubuntu intrepid main
點選關閉,然後按重新載入,等待視窗關閉,這時螢幕右上角會有更新通知,全部更新!


第三步:安裝OpenOffice 3.0繁體中文版

請到http://ftp5.gwdg.de/pub/openoffice/extended/3.0.0rc4/下載OOo_3.0.0rc4_20080930_LinuxIntel_install_zh-TW_deb.tar.gz檔案,請注意如果您的Ubuntu還沒裝JRE,請下載OOo_3.0.0rc4_20080930_LinuxIntel_install_wJRE_zh-TW.tar.gz檔案

下載完成後請解開檔案,進入DEBS資料夾,在終端機視窗輸入sudo dpkg -i *.deb,OpenOffice 3.0就安裝完成了!
如果沒有辦法在功能列看到OpenOffice的清單,則執行DEBS/desktop-integration/,執行openoffice.org3.0-debian-menus_3.0-9354_all.deb檔案後,功能列就會有OpenOffice的清單了!!

沒有留言: